长余佩之陆离

少年隊-植草克秀&東山紀之
润智润
模特/天然
剪刀手

「如果玫瑰盛开」之一: 音乐 DAY1

「如果玫瑰盛开」是开的同一设定下的一个牙渡牙系列文,基本设定就是TV完结后牙渡牙可能发生的日常,时间顺序不定,请按文中提示日期想象。

本来是系列短篇集,但因为音乐这篇涉及基础设定,加上群里太太给的建议,可能会稍微长一些。

日常牙渡牙无差互宠模式,开车时牙渡渡牙我会分开写,车会放在群里(432650766)请自取。

然后有一个个人写作习惯说明,本人写对话时是脑补日语再翻译成中文的,所以会有些不那么通顺。不过我本身不大爱写对话,还是可以放心的。

音乐篇设定说明:

时间点选择2018年2月12日是因为这是《海月姬》第5回放送时间,也就是文中红渡女装造型出现的时间。因此请按照该形象进行脑补。

然后文中的8年前是指W和Decade movie大战的时间,也是红渡显而易见已经非常成熟的时间。

第三人称,主太牙视角。

抱歉废话贼多_(:з」∠)_最后求一下评论,然后如果有bug和ooc请务必告诉我,我会进行修改或设定补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年2月12日/晴

         登太牙一直不大喜欢红音也。不单单是因为当年母亲的背叛,实在是红音也这个人过于不靠谱,近来还因为穿越时空之门的不稳定,时不时会跑到红渡面前“教导”一些莫名其妙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登太牙总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家纯洁无瑕的弟弟会被怪蜀黍带坏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看着眼前穿着白色小公主裙的红渡,登太牙心中还是默默给红音也鼓了个掌。

        金色大厅,红色帷幕,层层叠叠的裙摆倒映在光可鉴人的糖色木地板上,浅金色的长发随着拉琴的动作晃动,头顶的小王冠在强光下闪着星辉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 登太牙一直知道自家弟弟有多可爱,但他从未想过,套上小裙子的红渡可以好看到如此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.JPG

        事情要从五天前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八年前红渡终于做出了不下于Blood Rose的小提琴,就独自踏上了寻找自己音乐的旅途。他在很多地方演奏过,无论是辉煌的音乐厅还是破旧的小酒馆,无论是摩肩接踵的音乐节还是人迹罕至的道路旁。

        红音也不愧是百年一现的小提琴天才,即使是血脉相连的亲骨肉,红渡也知道,自己的演奏天赋远不及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不重要,红渡的目标向来不是演奏家,他想做出世界上最好的小提琴,为此走访了世界各地的小提琴制作大师,而演奏,是交流的唯一途径。

        每做出一把小提琴,红渡就会在当地办一场演奏会,无关场地大小,甚至有时候就是在路边开始,连场地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,他会带上做好的小提琴回家,将琴放在Castle Dolan里,数年下来,城堡里也攒下了数十把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公司开发出life energy的替代品后,登太牙一直致力于建设人类同fangire共存的世界,而处理肆意妄为的fangire也成为king重要的工作之一。同各国政府间关于fangire的管理进行协商,出访各个fangire共存据点,当初,登太牙和红渡约定好要在一起生存下去,永远地。然而两人实在过于忙碌,刚开始总是聚少离多。后来,两人总算整理出了自己的步调,互相配合对方的工作地点,才能每天看着对方醒来。

2018年2月7日/阴转小雨

       登太牙从食物的香气中醒来,城堡外雨水淅淅沥沥,难得没被红渡叫起床,阴暗的天气更是让人摸不清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两个人住,Castle Dolan对于太牙和渡来说,未免有些太大了。虽然家臣Garuru、Dogga、Basshaa三人也在城堡中,但已不需要镇压Castle Dolan的三人,白天总是跑出去干些自己的私事,就算晚上回去,变成棋子也完全不占据空间。也唯有kivatⅡ世、kivatⅢ世同sagak的存在让城堡里热闹一些。一般情况下,太牙和渡都是睡在king的寝室里的,房间和床足够的大,而且套间式的房间设施齐全,配备厨房,红渡可以很方便地制作料理。

        大多时候,红渡会做好早餐叫太牙起床,两人在静谧的城堡中吃完早餐,交换一个拥抱,然后各自出门。但这天不同,隔着一扇门,登太牙都能听见门外的嬉闹声。

        登太牙整理好自己,推开房门,就见到倚靠在餐桌边沿的男人,眉飞色舞地谈天论地,手指相当不安分地指点着,餐盘中的意大利面已经吃了个干净,餐具随意地扔在餐盘上——红音也,再次因为时空之门的暴走跑到了红渡面前。

       “太牙哥哥,你醒了,来吃饭吧。”红渡的前发随着起身的动作轻微晃动,抬眼的瞬间,头顶的灯光如同繁星撒在眼底,眼角三颗痣熠熠生辉。只是一个微笑,登太牙都觉得弟弟可爱到让自己呼吸困难。

登太牙看着红渡盘中几乎还没动过的意面,将红渡给自己盛的一盘同红渡面前的调换,“都说了你要好好吃饭,都冷掉了”,然后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红渡的那份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都过来了,不去找母亲,留在这里做什么?”登太牙看了一眼摆弄着餐具的红音也,又继续监督自家弟弟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然后,他就被红音也的话惊得一愣,叉子在餐盘上划出刺耳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决定在金色大厅办场演奏会,你把真夜叫过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又没受到邀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渡也去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马上去联系!”登太牙眼睛一亮,自家弟弟登上世界级舞台的景象跃然眼前,令他兴奋不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